我院研究生论坛举行本学期首场活动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05

我院研究生论坛本学期首场活动于418在奉贤校区新体育馆307教室举行,我院青年教师、上体在读博士张元梁老师以《体育科技文本数据挖掘及可视化分析》为题给16级学术型及17级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张元梁老师首先从概念、产生与发展、基本构成及意义等方面对文献计量学的概况给大家进行了介绍,接着结合《基于Web of Science的国外学校体育前沿热点可视化研究》及《中外体育用品业专利战略比较研究-DII数据库运动鞋相关专利数据为例》两个具体案例,一步步把体育科技文本的多角度数据挖掘及可视化图表呈现给大家,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分析文献资料的方法之门。张元梁老师是较早接触并使用文献计量学方法的,并在核心刊物上发表了数篇相关论文,他此次讲座为我院即将开题的研究生(研二学术及研一专硕)撰写文献综述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学生后续论文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讲座由张元文副院长主持,我院青年教师李合老师、田旭老师及辅导员平叶老师、张丽娟老师一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