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349

       425日下午在体化楼301室,举行了我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交流会,沈建华教授以《当好研究生导师的体会》为题与大家分享培养研究生的宝贵经验、交流指导研究生的心得体会。

 

沈老师首先从导师的地位与使命高度阐明了导师的职责、胸怀和素质,接下来主要从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体会与具体案例谈了如何培养研究生。首先,要努力构建一个和谐的师生关系,在思想上开导学生、在学业上引导学生、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其次,导师要有明确的培养目标,要从提高研究生整体素质出发开列必读书目、以开拓研究生思路为目的经常与研究生进行学术接触、以提高实际能力为目的让研究生去实践中锻炼;第三,要认真指导研究生选好学位论文题目,选题要抓早、抓新;最后,要耐心引导研究生端正就业思想。沈老师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蔡皓院长最后代表学院讲话。他首先对沈老师表示感谢,指出当前本院的研究生数量较大并在奉贤校区就读,希望导师要多关心学生,尤其要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大家共同努力把体育学科建好做强。

      会议由张元文副院长主持,会上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结束后随即进行了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