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岭云登山社组织浙江“三尖”徒步穿越活动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20

    428-30日,我院岭云登山社成功组织了浙江“三尖”徒步穿越活动。“三尖”穿越路线位于临安西部,南起清凉峰、北至浙西大峡谷一带,因全程路线大都在山脊上,视野开阔,经常能看到云海雾瀑,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所推崇。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五个学院的15名同学参加,42816:30我们乘学院专车从奉贤校区出发,于2215分到达预定地点。

429(星期日)530分,晨伴随着潺潺流水与鸟的啼叫,队员们已经起床并开始准备行囊。早饭后,于6时乘车前往本次徒步起始点,655开始正式徒步穿越活动。行程第一段就是连续20分钟的陡坡爬升,这给部分同学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尤其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队员!不过谁也没有放弃,稍作调整后相互鼓励着的我们在730分便顺利登上了第一尖:太子尖。合影留念休息5分钟后我们就继续前进了。随后,我们沿着东北方向一路前进,于927分到达上马啸岭进行15分钟休整。接着向下马啸前进,并于1122分到达下马啸,进行了30分钟的午间休息。

午休后,我们从下马啸向本次行程最大的挑战-“绝望坡”挺进,因持续爬升200多米、且坡度较大而得名。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途中经常能看到三三两两的队员站着喘气,小歇一会继续前行。好在天气给力,不晴不雨,累的时候享一阵凉爽的春风,留下的便只有惬意。“当你感觉累,说明你是在走人生的上坡”,这就是人生的精神。再长的坡也有到顶的时候,绝望坡并没能让队员们绝望,所有人都坚持了下来。1314分我们到达坡顶,随后休整了15分钟。过了绝望坡,接下来的路都算不上考验了,一路上山花烂漫,风光无限,不知不觉间我们于1501分,到达百丈岭营地。到达营地后,我们圈地扎营,合作搭起了帐篷,一起准备着各自小组的晚餐。餐后,趁着天空的余光,团队进行社团传统活动:心得分享“茶话会”。队员们纷纷吐露自己的所思所想,分享着收获与感想。

430(星期一)715分,团队拔营,从百丈岭营地出发。彼此增进了了解与友谊的同学们一路都走得很欢快。短暂休息两次后,于946分到达最后一尖—童公尖。虽然,随后的下坡给很多同学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不过总提上没有第一天那么困难。1213分,我们顺利抵达本次穿越活动终点-东塔村。

培根曾说:对青年人来说,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确实,一个人走过的路越多,他的生命就越精美。当我们面临着那蛰伏于人世的古朴河山,那建瓴于尘世的汗青名城,那自然秀美的山林河川,那沧桑弥久的千年古迹,那回归质朴的人世伊甸园,那孕育人类的文明发源地,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悟。脚印抵达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我们的人生之旅也会因而而愈加壮丽多彩。

(供稿:旅游学院2015级 庄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