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小学生武术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356

上海市中小学武术夏令营活动于2018715日在上海师范大学正式闭幕。经过十五天的集体训练得到了学员,家长的一致认可,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影响。

夏令营活动由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丁力处长;上师大体育学院院长,蔡皓院长;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霍圣录书记,戴国斌院长;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吴志坤主任;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时多女士、黄峰先生。上海市大学生和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顾承锷先生。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5天,参与营员31名,来自15个学校,包括22个男生,9个女生,其中17个小学生,13个初中生。活动大致分为三个部分:东方绿洲之行,校内运动训练,外出参观交流。这些活动都让我们感受到武术的历史气息与其独特的魅力。东方绿洲给学员们爱国教育和安全教育;校内训练提高武术技能,培养武术礼仪;另外,令人瞠目结舌的少林功夫,别具特色的射箭体验,自成一格的陈式太极拳,塔沟学校的武术氛围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闭幕式上,学员们热血沸腾的表演,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诚挚的感言,领导们的肯定与鼓励,都为此次夏令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希望进一步推进武术的社会影响,加快校园武术发展的进程,提高武术文化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