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学生安全文明欢度暑假的倡议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354

致全院学生安全文明欢度暑假的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

紧张忙碌的实践周已接近尾声,为了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向上的假期,学院温馨提醒全体同学,牢固树立“安全至上、文明出行”的意识。在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假期兼职实习三警惕

  1. 警惕非法传销:

一般的手段是公司以招募销售人员的名义诱骗学生上岗,并抛出高回扣的诱饵,让学生发展“下线”。传销组织害人害己,国家明令禁止。

  1. 警惕黑中介骗人:

诱骗学生上岗后,要求学生直接交现金或者买数额不大的产品作为押金,接着让学生去推销一些根本卖不动的产品,并规定卖多少产品才有提成。由于完不成任务,公司以此克扣学生的工资、押金。

  1. 警惕诈骗信息:

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和微信;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二、假期生活学习三建议

1假期外出时,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往来车辆;不搭乘非法运营车辆,拒绝乘坐超载车辆;外出旅游时请注意周边环境,遵守景点规章制度,防止突发危险;暑期为旅游高峰,不去人流拥挤区域,以防踩踏事故;尽量结伴而行,做好自我保护。

2合理统筹规划假期,健康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提升专业素养;文明使用网络,切勿沉迷游戏,杜绝传播不良信息。

3留校期间,切忌带入和使用违章电器;切忌违规私拉电线、使用明火等违纪行为;不得留宿外来人员;离校之前,进行一次寝室安全检查,确保寝室门窗锁好,关闭水电开关,如发现损坏,请及时报修,确保寝室安全。

你们是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度安全文明假期!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工组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