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军营——体育学院开展体育生军事基础素养养成教育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866

名师进军营——体育学院开展体育生军事基础素质养成教育


为提升新生军事素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良好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831日晚,体育学院荣幸邀请到海军军医大学军事体育教研室原主任,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体育分会副理事长,军事基础教育委员会委员包瀛春教授为全体新生开展体育生军事基础素质养成教育讲座。

包教授强调,体育生是国家军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后备力量,军队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德才兼备、文武双全的优秀人才支撑。作为体育生,应该在扎实的理论功底、多样的技能特长、深厚的科研潜力优势基础上,不断增强献身国防的思想观念,加强基础素质教育,注重纪律观念培养,依据最新修订的《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不断加强军事体能训练,扎实基础理论功底,锻炼自身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健体魄,充实头脑,为促进军队现代化,实现体育强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讲座期间,全体新生对包教授理论教育与经典案例分析相结合的讲座内容感触颇深,也加深了自身对增强理论学习、提升军事素质的意识。下一阶段,体育学院将继续加强新生军事基础素质养成教育,丰富教学方式,完善课程体系,不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