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75

2019届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830号上午,在徐汇校区体化楼102教室如期召开了“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工作”会议。会议由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马瑞老师主持,体育学院副院长薛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徐阿根作专家讲座。

会议上,薛原副院长对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做了讲话,强调了全员对本次教育实习的重视并且对学生提出以下要求:严格遵守纪律,努力完成实习任务变思想观念、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实习的目的,积极主动地参与实习工作。并且希望同学们珍惜赴校实习机会,在实习中消化专业理论知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体育专业负责任人马瑞老师就实习作业的内容、教育实习手册的填写等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解释与说明,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实习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知行合一,知易行难”,实习即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实践锻炼教学能力,深化教学思考。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的徐阿根校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学实习期间的备课、上课、听课与评课的具体要求并且通过亲身经历和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解释了“学习、实践、探究”三个关键词之间的显性联系同时强调学生要坚持做好实习笔记,做到深入观察,多思考、多要谦虚、细致最后徐校长也对学生们表达祝福,希望他们能“上好实习第一课,上好教师第一课!”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培养合格中小学教师的综合实践环节。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已经拉开帷幕,相信2019届的毕业生们在两个月的实习中能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