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推免工作选拔方案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28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关于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

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选拔细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 号)》及学校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体育学院特制定如下选拔细则:

一、选拔流程:

1、本人申请,正确填写申请书;

2、在指定时间内按时上交审核所需材料及佐证材料;

3、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核对材料真实性,根据选拔细则进行打分和排序,确定候选名单;

4、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监督;

5、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定名单上报教务处和研工部;

6、校级层面进行公示。

二、报名对象:

1、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品行优良,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绩点计算范围内的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大于等于 2.5;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3、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 425 分,凭四级考试成绩单。学生必须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其成绩方有效。

4、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本条件者可优先获得推免生资格。

5、 在校期间积极承担学生骨干工作,表现突出的应届毕业生,符合本条件者可优先考虑。

  1. 选拔标准(百分制):

1、评(40%

学院组织安排答辩环节,结合学生自述以及评委提问进行综合打分。

2、知(50%

A、平均绩点(40%

教务员老师经过学校教务系统统计截止至20187月学生的绩点计算范围内的课程平均绩点,按照公式计算该项得分:绩点/4*100

  1.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10%

依据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单分数,按照公式计算该项得分:成绩/710*100

3、行(10%

A、竞赛类(30%

国家级竞赛获奖:取前8,按名次分别加:10080605040302010

市级竞赛获奖:取前6,按名次分别加:705040302010

校级竞赛获奖:取前3,按名次分别加:403020

B、评优评奖类(30%)

国家级个人加100分,团体加80分。

市级个人加80分,团体加60分。

校级优秀学生党员、校优秀团员(团干部)、专业奖学金等:加20/项。

C、学术科研类(40%

国家级、市级课题项目负责人加100分,第二参与者加80分。

发表论文期刊:核心期刊第一作者加100分,第二作者加80分;发表一般期刊一篇加50分。此项最高加至100分。

校级课题项目负责人加80分,第二参与者加60分。


附:

体育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薛原

组员:袁凌燕、张小波、马瑞、王自清、杨尚剑、张丽娟

体育学院推免工作答辩评委名单:

组长:薛原

组员:袁凌燕、张小波、马瑞、王自清、杨尚剑


本细则的解释权归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本细则自2015级本科生开始执行。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关于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

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名额分配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及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体育学院特制定如下名额分配方案:

1.分配原则:《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明确要求:学校要避免简单以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比例来安排使用推免名额;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 对一流学科、前沿学科、基础学科及国家发展急需的相关学科给予重点支持

2.分配比例:学校要求本年度各学院推免生名额按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及定向和委培生)人数的2.20%分配基础名额,我院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为138人,推免名额共计3个。

3.特别说明: 我院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所涉列的专业有两个,分别为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不按专业进行比例分配,按照报名学生最终成绩排名择优推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