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安全先行——我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85

警钟长鸣,安全先行——

我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让2018级新入学的研究生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更好更安全地进行实验。912日上午,我院在奉贤校区307 教室开展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出席活动的有我院实验中心主任袁凌燕教授以及实验室专职教师陆乐老师和田旭老师。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培训。

袁凌燕主任向新生介绍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简要介绍了我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实验研究在研究生学习科研中的重要地位,希望新生充分利用学院实验条件多出成果,顺利完成学业。田旭老师对我院实验中心的具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多多走进实验室,开拓思路,提升科研水平。陆乐老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列举了学生在实验室因违规操作导致的安全事故,让新生更加明白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新生实验室使用和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安全规则,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为新生讲解了我校及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并以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危险化学品管理、仪器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用电、实验室火灾预防及个人防护等方面为培训重点,帮助新生在实验室使用和管理过程中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最后全体2018级新生参观了各个实验室,走进解剖教室、标本间等实验室,对我院的实验场所进行了参观。

本次培训和参观活动是我院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每一位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工作学习息息相关,有助于每位研究生新生迅速进入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状态,也有助于大家时刻提高警惕,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