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维金老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举行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025

时维金老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举行开题论证会

2018113日,由我校体育学院时维金副教授主持的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学校体育中责任与问责的界定——基于50例学校体育伤害事故赔偿案例的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上海师范大学校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开题论证会邀请了校内外五位同行专家组成评议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担任开题论证会主席,评议委员分别有华南师范大学李寿荣编审,上海师范大学沈建华教授,上海体育学院舒盛芳教授和郑家鲲教授。参会人员有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元文教授,课题组成员褚敏明、李合等,此外体育学院朱从庆、王改芳、吴丹、朱玉珍等青年教师、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由我校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元文教授主持。张教授首先对《学校体育中责任与问责的界定——基于50例学校体育伤害事故赔偿案例的研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的资助表示祝贺,该项目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同时他还希望课题组能够籍此激发自身科研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助推体育学院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再创新高做贡献。

开题论证会上,时维金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意义与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并具体阐述了后续研究中所要突破的重点与难点,以及较难把控的问题。评议专家一致认为课题选题新颖,无论在理论层面还是在实际应用层面均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对课题的设计和前期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此同时,各位专家就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预设、研究内容以及研究重点难点进行了充分的提问,并发表了见解、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课题组衷心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表示一定结合专家的评议意见与具体建议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