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刊》常务副主编李寿荣编审应邀来院讲学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833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刊》常务副主编李寿荣编审应邀来院讲学

2018113日在徐汇校区体化楼301会议室,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刊》常务副主编李寿荣编审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写好一篇体育学术论文》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蔡皓教授主持,体育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寿荣编审结合多年专业评审的经验,对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的体育学术论文进行了细致、全面、专业的讲解。李编审首先对我国学术著作进行了界定,并从政策颁布和《现代学术经典》等多方面对“学术”一词进行了阐释,让聆听者理解了何为“学术”。紧接着重点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创新性与科学性特点,同时分析了学术论文中常见的问题与应对方案,提出了严格使用学术语言,修好“前庭”、筑实“后院”的建议。整个学术报告过程中,李编审以其丰富的实例论证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交流活动中,李编审与我院师生积极互动,对论文审核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感受良多。

李寿荣是我国资深体育学术刊物编审,全国体育院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分会委员。此次邀请李寿荣编审进行学术报告,不仅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还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科研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