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云登山社11月16日“九华山之行”通讯稿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45

岭云登山社1116日“九华山之行”通讯稿

        本次是岭云登山社2018年的第二次大型社团户外活动,社团活动让每位成员在户外运动中的快乐的同时体会攀登给人生带来的意义。

        我们一行九人于1118日从师大出发,这次的目标是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的九华山。九华山作为皖南三大山系之一,北俯长江,南望黄山,东临太平湖,西接池阳,绵亘一百余里,最高峰位于其中的十王峰海拔1342米,而我们这次要挑战的是其中的天柱峰海拔1299米。

        1619时我们抵达第一晚的落脚点,经历了7个小时的车程每位队员都有些饥饿,不过等待我们的是一顿丰盛的农家菜。山民传统的烹饪手法加上原生态的食材,大家都吃到了名副其实的“山里货”。老板为了给我们践行,还杀了一只土鸡,加上自制的辣椒酱,每个人都大饱口福。这让我们这次的旅程有了一个美妙的开始。

        山里的早晨,天刚微微亮,公鸡就开始打鸣了,清新的空气第一时间萦绕在我们周围,这种感觉是我们在城市中望尘莫及的。在山里农家过了踏实的一晚后,我们的挑战算是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路线从一个隐僻的小山涧开始,山里的温度在左右,爽朗的雾气很适合攀登。负责此次线路导航的是我们的副社长阿滕,作为一个队伍的核心人物他也是勇敢的接下来这个艰巨而富有挑战性的任务。而我紧随其后负责整个队伍的引导和紧急情况的处置。景博士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选择给予我们更多的锻炼机会所以和译文押在队尾。我们前行了大约800米路线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被雨水冲刷后的土地让路迹变得并没有那么明显,博士很快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找到了正确的路线,让队伍顺利的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点。

        璇子作为此行的唯一一位非体院成员一路上有些体力透支,好在这个顽强的姑娘凭借着她强大的毅力坚持了下来,紧跟着队伍。由于我们第一个休息点是我们路线的循环交汇点这意味着我们在前行后还会折回这里所以我们选择了原地脱下重装,徒步前去九华山景区领略一番。这也是我们此次路线唯一经过九华山景区的路程。山上的雾还没有散去山峰隐隐矗立在我们面前,虽然我们不能清除地描绘下它的全貌,但是隐约的轮廓像一条鲤鱼,像是预设着我们此行的好运。回到休息点大家背起重装准备继续前行,我们花了4个小时左右翻越海拔1200米的打鼓岭。一路上穿过茶园,踏过溪水,越过丛林。上坡时每一名队员紧跟着队伍前行随着体力的消耗,我们放慢了前进的速度,增加了休息的次数。保证队员在足够体力的支持下不断地前进,一队人穿梭在大山间,各色的防雨罩点缀出

      

        中午我们在一个山洞里进行了短暂的休整,队员们补充了食物和水分,我暗中观察着每位队员的身体状况,在觉得大家都还可以后,马上我就决定继续前行,更多的挑战在等待着我们!在我们离开山洞的200米后,我们遇到了此行最大的一个困难。两块巨大的岩石挡住了我们前进的路,岩石之间形成的空隙意味着我们要跨这个空隙,而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悬崖。这个空隙对于男生来说刚好可以跨过去,但是对于女生来说就有点困难,这是景博士决定让大家自己评估风险,自己决定是从岩石上骑行通过从缝隙之间直接跨过去,队伍前面的男生选择了跨越通过,每一次跨越都让我心头一颤,惊险无比,而随着空隙边上的泥土被踩的越来越软以至于后面的队员无法支撑这一小块土地发力所以只好骑在石头上一点点的挪过来。终于我们齐心克服了这个惊险的地形,户外运动的魅力也在于此,我也享受于这种克服困难后的喜悦。下午3时许我们接近营地,营地位于一个小山坡上,在离我们营地100米的位置我们先看到了一座庙,庙坐落在海拔1000米的位置,建筑从外表上看古老而又神秘,最先发现我们的是庙里的小黑狗,狗吠引来了庙里的师傅,这时的雨滴慢慢地变大了,施主在雨中看到我们一行人很是惊讶并且热情地留宿我们,我们怕打扰了师傅修行委婉地拒绝了。师傅还再三地同情队伍里的姑娘在雨中“遭这样的罪”,可能这就是每个人的追求吧,我们看不懂出家之人,她们也看不懂我们。

        晚上大家用尽了自己的最后一丝力气为自己搭好了帐篷就纷纷倒下了,对于我而言心里有感动和欣喜,虽然疲惫已经让肢体不想再动弹一下,但心里却热血沸腾的,在庆祝着这一天所看到所经历的一切。短暂的休息后,饿意慢慢地促使着大家起来做饭了,我们带着炉头和套锅还有大家各自准备烹饪的食材。每个人在山野间展示着自己的拿手好菜。在享受完晚餐时,山里的天也早早地暗了下来,晚上7点大家静静地入睡了。

  

        18日早晨7时许,第一缕阳光透过帐篷的缝隙照在我脸上,我就已经意识到大家都睡过头了!果然景博士的催促声紧随其后,大家用最快的速度拔营、收帐篷,然后为自己做早餐。走之前我们带走了所有的生活垃圾。

       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下山,经过了将近12小时的休息,我们重新踏上了轻快的步伐下山,下山的路上大家都提前绑紧了鞋带,调长了登山杖。经过了将近12小时的休息,我们重新踏上了轻快的步伐下山,大家都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如果说上山的时候大家需要的是毅力和坚持那么在下山时更需要的是小心和谨慎。

中午1130分我们安全抵达了本次行程的终点:心安禅寺。也意味着我们此行的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