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望远世界——我院学生出访加拿大学习交流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619

828日上午,第一批参加加拿大短期学习交流项目的七位同学在杨阳老师的带领下带着雄心壮志、学院领导的期待、辅导员的嘱咐,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航前往温哥华。在为期四个月于道格拉斯学院交流中,同学居住在外国友人家感受当地文化并要完成每周15-20课时的课程最终拿到全部学分,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也是一个磨炼自己的机会。


进入加拿大道格拉斯学院后,运动科学学院系主任Lara女士热情好客地接待了大家,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西方人家庭以及家庭与家庭之间相处的文化,并享受了一顿非常北美风格的烤肉大餐。第二天,学生们参加了道格拉斯学院的新生入学仪式。全程使用英文,对学生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同学们也抓住这个机会好好锻炼了一把。仪式结束后,Lara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道格拉斯学院新西敏校区。整个学校设施先进,功能齐全,为同学们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学习课余,大家也去感受了当地的文化,品尝了当地美食。


正式开学后,尽管全英文的教学对大家来说有一定难度,但外教风趣幽默的风格以及注重师生之间和生生之间交流的教学风格一下子拉近了两国人的距离,大家很快融入其中。无论是理论课还是技能课,大家都上的格外认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