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7级武术技能考核展演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72

体育学院2017级武术技能考核展演

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武术技能考核展演于20181217日下午在新体育馆武术房进行。本次展演作为教学研讨活动,武水教研室主任高幕峰老师特邀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马瑞老师、公共体育部主任汤寿桂老师、武水教研室费烈烈、金晓燕等老师以及辅导员张丽娟老师前来观看与指导。


此次考核内容为三路长拳,共有体育教育专业的64名学生参加,以个人展演与相互评判打分相结合的考核形式呈现。首先,由64名学生抽签决定考核顺序,1-10号进行备考, 11-15号为1-5号学生进行评判打分,而16-20号从事协助打分工作。随后,11-15号进行备考,16-20号再为6-10号学生进行评判打分,以此类推。考核标准以整套动作的“流畅度、准确性与表现力”为准, 先给一个起评分,在此基础上,每出现一次不准确的步型、手型时,就在起评分上扣掉0.1分。如果出现遗忘或附加支撑则扣掉0.2分。出现三次及以上遗忘动作的情况可以不予评分。


此次考核展演形式不同于传统的考核方式,由于学生既是被考核者,又是考核者,所以能够充分地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其次,由于每个学生都要作为裁判进行打分,因此不仅需要熟悉整个套路的动作规格与要求,并能够准确流畅地进行演练,还要求学生对整个套路中的每个动作扣分点了如指掌,此方式有助于提高学生对动作规格要求的熟悉度与把握力。

此次考核展演赢得了学生的广泛认同,整个考核过程活力十足、又井然有序。同时,特邀老师也给予了充分好评,并认为这次考核展演形式既能满足正常的教学需求,又能给予学生一个充分锻炼和展示自己武术技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