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方法说明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622

上18级研究生课程的各位老师,请于下学期开学第二周(2019年3月4日)之前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进行成绩输录。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方法说明

本校在职教师可在研究生院网站首页点击“信息系统(教师登录)”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即校园卡/邮箱帐号)进入系统或在上海师范大学网站首页登录校园信息门户后点击“研究生信息系统”进入。

非本校在职教师请直接通过网址:http://graduate.shnu.edu.cn,使用账号、密码登陆系统。

校外请通过学校VPN访问,VPN使用方法见学校信息办网站相关说明。


  1. 进入左侧菜单“教学管理”-“学生成绩录入”后,在右侧上方下拉框中选择需要录入成绩的班级。

  1. 设置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的百分比,系统将根据此比例,自动计算出最终成绩。

  2. 按学号逐个输入该班每位同学的成绩,并点击保存按钮。全部输入完毕后,可点击保存并提交。

  3. 选择“word打印”,生成word版本成绩单,并打印、签名。

  4. 纸质版公共课成绩单交给研究生院,专业课成绩单交给学院教务员处存档。



注:部分开具“调课单”加入班级的同学,系统里可能无法提交成绩,请任课教师将其名字手工补录在纸质成绩单中,切勿遗漏。


研究生院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