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大学Kathleen F. Janz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440

美国爱荷华大学Kathleen F. Janz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9日,我院有幸邀请美国爱荷华大学健康与人类生理学系Kathleen F. Janz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的题目为《Physical Activity and the Building of Peak Bone Strength》。讲座由我院院长蔡皓教授主持。我院专家沈建华教授、各副职领导、院办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讲座。我院尹剑春副教授担任现场翻译。


Kathleen F. Janz教授长期致力于以人口和临床为基础流行病学方面的研究,是与代谢及肌肉骨骼健康相关联的运动测量及体适能测量领域的专家,也是流行病研究领域运用加速度计进行运动测量的领军人物。Kathleen F. Janz教授是刚刚发布的《2018年美国人体力活动指南》的专家编写组成员,并曾任美国运动科学院和美国运动学协会主席联合任命的专家组成员,并曾任由美国运动科学院和美国运动学协会主席联合任命的专家组成员,负责美国运动学的本科教育的规划。现任《儿童运动科学》和《运动行为测量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此次讲座,Kathleen F. Janz教授从骨骼发育的流行病学角度出发,带大家认识了骨骼的发育特点,讲解了体力活动与骨健康的关系,并详细介绍了多年来以她为团队核心的美国爱荷华大学的专家们在体力活动与骨健康方面的追踪研究。最后,Kathleen F. Janz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精彩的问答环节。

Kathleen F. Janz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具体形象,将运动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知识以普遍能够理解的形式作了详尽的介绍,多年来严谨的研究精神值得大家学习。精彩的讲座让我院师生大开眼见,收获颇丰。

(作者:陆乐 摄影:韩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