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化、传承国粹:我校召开上海市小学 武术教材编写专家咨询推进会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333

   为推进上海市小学武术课程改革,提高小学武术教材的编撰质量,1014日我校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了“上海市小学武术教材编写专家咨询推进会”,与会者有上海市体育基础教育研究专家、小学校长、区教研员、小学一线武术教学名师以及上师大体育学院武水教研室教师,共计30余人。校体育学院院长蔡皓教授,原体育学院院长沈建华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一校一拳、打练并进、术道融合、德艺兼修” 的武术教育改革以及上海市小学体育兴趣化改革背景下召开。会议议程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针对如何选定上海市小学武术教材内容如何开展落实“突出攻防、突出用法、突出武德教育”等武术教学理念;如何确保小学武术教育“去除枯燥化、强调兴趣化”的特征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下午主要围绕上海市小学武术教材内容如何体现“文化与技术融合、武德与武技融合”;如何撰写上海市小学生武术教学成果评价标准;以及上海市小学武术教材编写重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过一天的深入论证与分析,为推进上海市小学武术教材的撰写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