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335

       为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推进十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与落地,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委员的“领头雁”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011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在体化楼312301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批对教工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和学生支部全体委员进行党务工作培训交流,布置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十项重点任务的具体工作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文、副书记张小波、组织员杨优先及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波从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有责任、敢担当对各党支部委员提出要求。组织员杨优先对党支部的日常管理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做了系统性的重点介绍和解读说明。党总支书记康文布置了学院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十项重点任务工作,并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围绕学院党总支下半年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校第七次党代会和体育学院党员大会等重要会议的学习、宣传工作。

最后,康文对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关键要依靠在座的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如何做好支部书记,如何发挥支委成员作用对整个支部工作开展和建设发展至关重要。作为党务工作干部,做好党务工作,要认真做好思想准备,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强化“四个意识”,主动关心国家最新时政信息,学会主动学习和收集有针对性的学习资料;二是要丰富支部生活内容,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参与支部生活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踊跃性;三是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分阶段定期讨论和有针对性的制定支部工作计划,明确支部成员工作分工和落实工作责任,提升支部学习和工作效率;四是要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组织纪律和严格执行组织程序,坚守做人、做事的原则。五是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沟通、协调、组织的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和执行者。

通过此次会议,各支部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掌握了工作的规范流程和组织工作要求,强化了政治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对工作岗位的认识和工作目标,为体育学院党总支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