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586

825号上午9点,在徐汇校区第一教学楼239教室如期召开了“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工作”会议。会议由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薛原老师主持,体育学院副院长沈越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徐阿根作专家讲座。

会上,沈越副院长对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做了讲话,强调了学院对本次教育实习的重视,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反思、总结,扎实基础,明确自身身份的转变,调整好心态,认真对待此次的实习。并且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两个月在学习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薛原老师就实习作业的内容、教育实习手册的填写等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解释与说明,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实习中做到“把知识运用到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

     实习是就业的前奏,实习也是为了学生更好地就业。上海市原新中高级中学的徐阿根校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学实习期间备课、上课、听课与评课的具体要求。徐阿根校长用亲身经历和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解释了“学习、实践、探究”三个关键词之间的显性联系。他的讲话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怎样去备课、上课、听课与评课,并做到听、看、做、思。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过渡环节,对培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巩固从事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思想等起着不可忽视的巨大作用。体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已经拉开帷幕,相信2018届的毕业生们一定能做到脚踏实地、躬身践行,且学且悟,且行且思,乐知笃行,知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