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补充通知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503

体育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补充通知

为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照教务处最新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

以专业自查为主、学院检查、学校抽查的方式进行,315日之前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完成相应要求。

1 中期检查内容及基本要求

检查内容

工作流程

基本要求

选题登记表

学生提交、指导教师审核、专业负责人

登记完成质量合格

指导记录表

学生提交、指导教师审核

记录达3次及以上

中期检查表

专业负责人提交、教学院长审核

完成提交且审核通过

二、论文抽检

参照《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对2022届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展专业、学院、学校三层审查,即100%专业自查,20%院内抽检,10%外审抽检。被评定为“不合格”的论文,要求学生按期修改、提交毕设系统进行重复率检测,学院复查。

根据教务处的规定,院内抽检工作要求:学院成立论文检查工作小组,并形成工作机制,410日前对各专业论文进行抽检,抽检比例不少于本届本专业毕业生人数的20%

外审抽检工作由学校组织安排,抽检比例不少于本届毕业生人数的10%,将于5月中旬开展。

三、重复率检查

在毕设系统的“过程文档管理”栏目中的“查看修改稿及定稿”和“查看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中进行检测,检测次数均为2重复率不高于20%视为通过,重复率检测合格才可以参加论文答辩学生需在答辩前提交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答辩后上传论文最终版进行重复率检测。

四、答辩时间安排及要求

答辩小组一般至少由3名教师组成,其中至少有一名教授或副教授参加并主持答辩小组工作。指导教师不能参与本人指导的学生的论文(设计)答辩。补/缓答辩要求可参考本项。具体答辩时间安排如下表:

2 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安排表

时间

阶段

内容

413

初次答辩

系统管理员设置答辩安排、组织答辩;专业负责人和学院在线跟进答辩和评定进度。

420

论文二次答辩

初次答辩不合格的学生进行二次答辩。

51-530

论文补答辩

补答辩不合格将推迟毕业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