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圆满完成“篮球前进校园计划”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930

我院学子圆满完成“篮球前进校园计划”

篮球运动是广大民众喜闻乐见的体育竞技活动,2019篮球世界杯即将在中国举行,上海是主办地之一,为更好的推广这项运动,使篮球运动在校园内扎根,使更多的上海市青年学子认识篮球运动,喜爱篮球运动,进而从事篮球运动,上海市体育局与台北市体育局联合开展了“篮球前进校园”计划。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支持此项计划,在篮球专项技能有明显优势的大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严格把控志愿者的教学水平以及文化素养,最终选派二十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倡导小组,进入上海市数所中小学进行倡导。活动以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先生的故事为开端,通过讲述其篮球生涯背景向中小学学生们传达不畏挑战、积极正面的姚明精神。以短剧的方式倒述篮球运动的起源,激发学生们的篮球兴趣,简述现行篮球运动的规则,由志愿者来示范基本动作及犯规违例动作,最后,以针对不同年龄学生设计的篮球小游戏结束活动。本次“篮球前进校园计划”为期一个月,志愿者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加深了对篮球项目的热爱,巩固加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及技能,更多的是研发出很多创意、有趣的教学方法。我院学子的志愿服务表现也是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期待两岸篮球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