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八”徒步穿越活动 ——岭云登山社2017年秋季活动记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463

 “千八”是一条把浙江省百分之八十的1800米以上的山峰串联起来的徒步路线,素有“华东第一虐”之称。同时,该地区也有浙江屋脊之称,是瓯江、闽江等河流的源头所在。社团去年春季活动走完前半部分,此次活动计划从前次终点开始继续我们的征程。本次活动共有22人参加,7名女生、15名男生。11101245我们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出发,经过近10小时的长途跋涉,于23时许到达预定地点—庆云县龙岩村农家乐。抵达后大家迅速安顿下来,为接下来的活动养精蓄锐。

1111日(星期六)

一大早天色未亮,队员们开始动手准备早餐。630队员们经过充分的准备活动后开始徒步。出发不久我们进入密集灌木丛,“一通乱钻”后于830来到锅冒尖(海拔1785米)冲顶登山口前,并在雨中进行休息调整。随后我们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相互协作、相互保护、相互提醒,经过约80分钟的努力,顺利登顶锅冒尖。

休息调整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在此合影后,我们分别于104911:11顺利通过了“二小”和“一小”,接下去就将是今天的标志性打卡点-百山祖(海拔1856米)。沿着曲径缠绕的盘山公路走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来到了海拔1578米的瓯江闽江分水岭,随后不久我们来到百山祖登山口。百山祖自然保护区山峦起伏,溪流纵横,气候湿润,是中国科学院在亚热带中山常绿阔叶林监测的重要样地。长满青苔的石板沉重而又坚定,我们也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百山祖挺进,14:10经过百山祖瞭望台,并于14:26集体冲顶百山祖之巅。登顶后的喜悦写在每个小伙伴的脸上,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后开始下山。徒步3小时后我们在夜幕下来到百山祖停车场,中巴司机已经在此等候多时。

徒步近11个小时的伙伴在车里美美地打了个盹,于2000顺利返回农家。随后大家开始分组准备晚餐,不多久便“享用上”了各自的作品。21:10进行了分享例会,大家畅所欲言,谈心得、说体会从各自视角分享着一整天的收获。

1112日(星期天)

因为荒村尖等两座1800米以上山峰相对独立,时间关系我们乘车直奔荒村尖而去。90分钟车程后,9:00我们来到荒村尖(1810米)登山口。也许是为了印证”华东第一虐”的称号,这段山路真可谓险峻陡峭。尽管海拔不是最高,但是由于路线大都由巨大的页岩堆砌而成,故地势尤为复杂多变,时常要翻越大角度石岭。整个冲顶共用时2小时24分钟,也是本次行程道路最复杂,最能体现团队合作的路程。1150在山顶经过充分休整后,我们开始下山,并于1430顺利返回登山口。

   三天两宿的活动就此接近了尾声,14:57我们顺利启程返沪。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车上我们回顾着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更期盼下次更有趣的社团活动。近9个小时的车程中,有说有笑、有睡有醒,洋溢着欢快,表露着疲惫。新老队员协力组织实施了此次“千八”穿越,从中我们不仅体验到了户外运动的魅力、提升了户外专业素养,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并有效锻炼了我们的沟通、组织、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体育学院2017级: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