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子功夫扇队获得上海市大学生武术联赛功夫扇项目一等奖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489

63日,“2017上海市大学生武术联赛 武术拳操 功夫扇比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在与各大高校运动队的角逐中,我校代表队获得功夫扇项目一等奖。

我校女子功夫扇队由来自各学院的34名学生组成,主要从教师杨文芳任教的公共体育功夫扇专项班中选拔而来。此次比赛,体育学院公体部主任汤寿桂老师担任领队,杨文芳、肖婷婷老师担任教练。

为备战这一赛事,从今年3月初就开始,教练杨文芳、肖婷婷就带领大家进入紧张的训练。全体师生放弃休息时间,克服了各种困难,刻苦训练,对动作规格精益求精,水平不断提高。比赛当日,队员们早早从奉贤校区赶到座落在张江高科园区的中医药大学,根据教练的安排,积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信心满满地出现在比赛场上。在经历集体展示和分组竞赛两个环节后,以潇洒自如的神态、漂亮大气时尚的着装、缓急有度的节奏以及整齐划一的动作,征服了所有裁判和观众,获得了高分。当李兮何同学代表上师大上台领奖时,大家欢呼雀跃,全然忘记早起的辛劳和错过午饭的饥饿,通过微博、微信与同学老师分享这一刻,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