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371

   112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化楼112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十九大宣讲团专家周中之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100余人参加。

周中之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分别从“历史性的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五个方面进行阐释。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国家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果: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新时代”:一个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时代;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一个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时代。他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应该秉持新思想,坚持五位一体,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四个自信,加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树立人类命运共同的意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在新思想的指引下,针对“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确定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文总结时强调,周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研究方向以及多年来对党的建设及国家发展的研究,结合十九大的报告,从历史的角度、从国家建设发展的角度、从实际工作开展的角度等方面为我们解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康书记要求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结合周教授的讲解,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领会精神,指导教学工作。

周教授凭借自身深厚的理论积淀,通过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十九大报告中形成的新的理论成果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也为大家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打开了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