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业、职业”专题讲座使同学感想颇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29浏览次数:1009

 4月21日,社会体育专业负责人成红老师为我院08、09级同学做了一场名为“专业、学业、职业” 的专题讲座,06级的三位学长谭雄、赵璐、罗翔也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同学们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感想颇多。现摘录部分同学的体会与大家一起交流。
 
今天,听了讲座以后,使我们了解了过来人的经历,感觉以后的目标还是要早点明确比较好。现在就该从多方面来强化自己。
社体一班 陆骁
 
我感觉这次讲座解除了我不少的疑惑,首先是对大三实习的问题,其次是对学分、绩点的重要性。通过几位学长学姐的就业经历,我认识到对于自己口才及为人处事的能力应该进行锻炼。并且应该多走出去,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加自己的竞争能力。
社体二班 沈斌
 
老师和学姐学长的话对我很有帮助,我们能选择的方向很多,而目前最重要的是拿完该拿的学分,从最基本的做起,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感想,只是努力吧,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社体三班 黄小洁
 
在此次讲座中,我了解到了要想有份理想的工作,就先要完善自己。首先将学分绩点完成,接着就是不断为自己充电,多掌握技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在平时,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因为时间很重要。当然应变能力,适应能力,组织能力,忍耐力等都是很重要的。都需要在平时打下基础,培养起来。
社体三班 马青
 
今天听了老师和几位学长的讲座,我觉得触动很深。突然间感到了莫大的危机感。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大一马上就要结束了。离我们踏入社会也越来越近了。而进入大学也快两个学期了,什么东西也没有学会,而且还“退化”了。这样下去一定不行的,我必须抓紧时间,多掌握一些专业技能。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只要有真本事,必定会有用武之地的。经过今天的讲座,我对自己一直坚持的思想更加坚定了(人际关系与机遇是必不可少的)。还有一位学长说要学会忍耐,我觉得应该要胆子大,冲得出。我现在对未来的实习、工作都很向往,就像高中时对大学的向往一样,充满幢景。在接下来的几年大学生活中,我要使自己变得更充实,把自己喜欢的一些体育项目,学精学透,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将文化、理论学扎实,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岗位竞争中取得先机!
社体二班 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