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岭云登山社五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47


2019年岭云登山社五周年纪念活动

531-62日,我院岭云登山社组织了雁荡山北洋山脊轻装穿越和飞拉达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社团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5位已毕业社友和6名在校学生、共计12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地点雁荡山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美誉,形成于一亿二千万年以前,是环太平洋大陆边缘火山带中,一座日至纪流纹质破火地,雁荡山的主体,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东北部海滨。31日下午1815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车程,抵达预定住宿地,进行休整为明天活动养精蓄锐。


61日星期六

早上9点,早饭后的队员们乘车出发,大概20分钟后到达徒步起点--桃林。经过一段路程的热身后正式踏上了位于雁荡山北洋山脊的征程。石峰排似笋,山势裂因龙。 自有泉甘美,无愁路叠重。眼前的山粗犷而冷峻,令人感到一种刚正不阿、力争上游的质朴美,似一幅凝重的画,如一首深邃的诗,若一个清新的故事而我们注定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们,一步一个脚印留下专属于我们的羁绊。

沿山路曲折蜿蜒而上,一路上树林中,透着寂静,抬头仰望,阳光正透过树叶间的林荫照射下来,像繁星在空中闪烁,有些刺眼,却十分晶莹美丽,透着不可捉摸的静谧。照射下来的光影,若隐若现的左右悠扬地晃着。“杨柳散和风,青山澹吾虑”的意境油然而生。大自然幽美的意境不断渗入我们的心扉,体能充沛的我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在11点便达到了第一座峰顶。



然而,接下来的路线一改之前的平缓顺畅,一座峭壁接着一座峭壁,暴露感一座强过一座,每翻过一座,都是体验心跳加速的刺激,然而还没等平复下心境,眼前平坦的路况却峰回路转,峭壁再次出现在眼前。不过,老师指导和队友们的配合先也都一一克服啦,这一段每一个人都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下午两点,雨势变大,老师决定暂停前进带领大家快速下撤。社团传统“还有五分钟”不断地鼓励着大家,三个小时后与等待已久的中巴顺利会合。


62日星期天

今天终于要迎来纪念活动的高潮——飞拉达体验啦!需要步行30分钟才能到达的飞拉达起点,说明“华东第一飞拉达”绝非浪得虚名。飞拉达

的是在山体岩壁上建设,由钢扶手、脚踏、生命钢缆等构成的攀登径道,让不具备攀岩能力的人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在穿戴好安全带与头盔后,采用两把主锁互为备份方式进行双保护。下午3点,所有队员都顺利完成了自己选择的飞拉达体验路线,下山后稍作调整队伍就出发返程啦!

荡雁山之行,路况和天气原因第一天没能好好享受自然风光然而第二天的飞拉达着实弥补了第一天的遗憾,飞拉达令人血脉膨胀,激情满满回味无穷。不过,山脊穿越也令我们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户外运动独有特点和乐趣—如何面对未知与挑战。


2017年级社体2班 张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