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教师第一步”2019届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456

迈向教师第一步”2019届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会议


在即将到来的大四上学期,我院2019届体育教育专业的93名学生将在32所实习学校中迎来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这将是同学们迈向教师行业重要的第一步。为保证我院学生实习顺利,我院于619号下午一点在徐汇校区体育学院105举办了2019届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会议——暨教育实习学校协调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体育学院院长蔡皓、副院长薛原、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马瑞、副教授吉洪林、七宝中学体育教育中心负责人姚俐等32所实习学校的负责教师。

协调会由薛原副院长主持,会议进行第一项是由蔡皓院长为本次会议进行发言,蔡皓院长提出对于我院实习学生,实习学校带教老师一定要严格要求学生,以求通过实习提高学生教学能力。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七宝中学体育教育中心负责人姚俐老师进行主题为“注重实效,提升涵养”带教交流演讲,姚俐老师从带教任务、带教理念、常规带教工作、带教形式、带教课程五方面对于作为带教老师将如何带领自己负责的学生走入教师岗位。本着“立志、励思、励行”的带教理念,姚俐老师指出带教任务第一步就是要教会学生“明礼”和“明理”,所谓“明礼”,就是礼貌为先,低调做人。尊重领导、尊重教师、尊重学生。所谓“明理”,就是理清道理,认真做事。清形势、精专业、懂教学、通技能。通过“一专多能,自信施教”的带教形式,循序渐进的是学生适应教师生活,通过不断的模拟上课对学生的教学技能进行查缺补漏。培养学生成为一名自信、自立、爱、自强的教师。

在演讲的最后,姚俐老师强调,对于实习,要“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对于带教,带教教师要本着奉献、全程陪伴与融入的精神认真辅导每一位实习学生。作为一名教师,要永远挚爱与奉献!

在会议的最后,吉洪林副教授对实习工作的细节进行了阐释,希望通过实习,学生能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期望带教教师能够严格要求学生,多多指导,使学生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随着吉洪林副教授的发言结束,本次会议也接近尾声。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涯任搏击!奋斗吧,实习生!向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