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516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开学

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老生93日至4日分批次报到,9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新生918日至19日分批次报到,920日(星期二)正式上课。为了确保学院良好的教学秩序,保证新学期第一天教学的正常进行,请各位老师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教研室。


一、疫情防控

1、各教研室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日常教学安排工作,同时为避免疫情突发,请完善疫情期间教学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情况及时将线下教学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或全面转为线上教学。由于疫情原因未返校的学生,要做好学生的线上教学安排,确保教学质量。

2、室内场馆的公体课和专业术科,任课教师合理安排每节课室内(专项技术)室外(身体素质)的教学时间,切实做到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3、做好迟到、早退、请假、缺勤记录,落实学生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发现符合健康异常情况申报的病例,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申报。

二、课表与教材

1、登录教务处“教务系统教师入口”查询本学期教学任务,确定自己上课的时间和地点,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附件1供参考)

2、开学两周内,全校所有课程原则上不得调换,如确实属特殊情况需要调课的,必须按照规定办理调课手续、需经分管领导批准同意后,通知相关教师和学生。

3、公共体育教学的考核内容按照最新修订的教学大纲执行,在完成本学期教学计划的情况下,利用课堂时间完成大学生体质测试。

4、教务员和辅导员务必落实好教材的发放,并及时将有关教学要求告知任课教师和学生(具体时间根据疫情情况会有所调整)。

三、补考、缓考工作

1、公体课:9141300,奉贤校区老体育馆、徐汇西部操场司令台同时进行,请相关老师准时参加。(具体安排见附件2

2、专业课:95-916日,专业课理论出卷考试由学院统一安排,考试结束后任课老师取卷批改。其他专业课术科、小论文等请任课教师自行完成补考、缓考工作,妥善协调和联系好各补、缓考学生参加考试。专业拓展课程不设补考。成绩录入开放时间为912800-9211700,任课老师须在此时间段内完成成绩录入、提交工作。

3、补考管理等同于期末考试,在考核中违纪或作弊,按照《上海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处理。

四、教学文件存档和坐班答疑、自习辅导填报(具体安排见附件3

1930日前,提交2021-2022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纸质版教学文档至奉贤校区202室。

2、教师按教务处要求,923日前在网上填报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答疑时间。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表.xls

附件2:2022年秋季学期公体补考方案.doc

附件3:体育学本科教学开学重点工作的通知.docx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组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