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38

体育学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共同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体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与师生在徐汇、奉贤两校区有序收听收看了实况转播。整齐划一的受阅部队、威武雄壮的国之重器和载歌载舞的游行群众,师生共同感受祖国七十载沧桑巨变,春华秋实。体院师生观看完国庆盛典后,纷纷抒发激荡于内心的爱国之情:

院长蔡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精彩纷呈的阅兵式更向世界展示了国家强盛、军队强大,展示了中华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70年沧桑巨变,70年壮丽征程。70年来,中国人民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一首波澜壮阔的壮丽史诗,亿万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在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发展教育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站在学院建设的新起点上,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为体育强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张小波表示,101日上午,我和全国14多亿同胞一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通过大阅兵,我看到了中国的日益繁荣昌盛,内心无比自豪。我亲眼见证并感受着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今,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我们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保持斗争精神,敢于说真话,直面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杨优先说:“强国必然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观看气势磅礴、恢宏壮观的阅兵式,虽然隔着屏幕,强烈的爱国情在心底油然而生,感觉自己跟祖国贴得更近了。我为能够成长在这样一个时代而感到自豪,我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骄傲,在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的同时,也激励着我要在岗位上不懈拼搏,努力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党员刘婷婷说:“今天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当一个个方队从天安门前经过,我感觉自己热血沸腾,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到祖国的强盛给我们每个人带来的荣耀和自信,也非常感谢国家和时代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刻苦学习,练就一身过硬的专业技能,在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努力践行为人师道精神,为祖国的未来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