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预审论证会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878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扎实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工作,在切实落实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工作要求的基础上,1213日下午,我院在体化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申报预审论证会。蔡皓院长对我院项目申报情况作了总体说明,张元文副院长主持了预审论证会。参与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的全体教师以及青年学术沙龙部分教师参加了预审论证会。



此次预审论证会专家组由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博导孙辉教授、孙有平教授、杨剑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博导舒盛芳教授、郑家鲲教授等5名获得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组成。预审论证会以课题申报人陈述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专家组在前期认真审阅项目申请书的基础上,为我院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何进胜、张元文、高希彬、薛原等4名教师以及申报2018年度教育部项目的吉洪林、谭伟繁、朱玉珍、丁励翼、肖婷婷、陆宇榕、张元梁等7名教师作项目申报本子的预审论证指导。专家重点“把脉问诊”,并就项目申请的选题名称、文献综述、研究价值、内容结构、研究思路以及创新点等方面与申报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从内容形式以及前瞻性、可行性方面给予申报教师们非常专业和精准的指导以及建设性意见。

论证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专家指导为大家解决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时在选题和论证等层面所遇到的种种困惑,对申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意义重大,有利于激发自身科研的积极性与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