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棋类运动队在上海市三棋比赛中初露锋芒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382

我校棋类运动队在上海市三棋比赛中初露锋芒


 20191026~27日,上海市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三棋锦标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在夏菊锋老师的带领下,共选拔了15位同学分成三支队伍参加三个项目的比拼。

参加此次比赛的代表队有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二十二所高校,其中不乏传统强校,是一次高手云集大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的选手中有许多是首次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与上海市级比赛比赛的新生。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本次比赛众多业余豪强,我们新人表现地并不怯场,每一局都尽心尽力,规定用时的45分钟每局都战至最后一刻,与高手们针锋相对。不过陌生的赛制和经验丰富的对手也给新人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自己的45分钟内必须把棋下完,对于还没有时间分配经验的新人来说显得捉襟见肘,相较之下老手们显得更为从容。不过我们上师大的新人面对弱旅不轻敌,面对强敌不手软。


最终,围棋与象棋女子组均获得团体第五名,象棋男子组获得团体第六名,围棋男子组获得团体第七名。其中,我校谢似霞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围棋女子组第五名!

未来的比赛还有很多,相信通过定期的训练和经验的积累,在以后的比赛中,他们一定会发挥的越来越好,终有一天将为校争光添彩!

上海师范大学代表队成员:

中国象棋组:张子杰、叶泽宇、彭怀程、陈昕、周雨蕴

围棋组:陈星宇、庄晓彤、郭淳、谢似霞、陆晢文

国际象棋组:朱广胤、朱志远、李伯韬、马慧芸、沈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