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79

各位教师:

转教务处通知: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学校现决定组织选拔教师(团队)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该项赛事属于学校教师教学竞赛认定目录中的重要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三、参赛条件

1.学校在职专任教师,主讲教师近 5 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 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 1 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 3 名团队教师。

2.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五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3.已获得首届市赛一等奖、第二届市赛特等奖的主讲教师不能再次参赛。

四、大赛内容及组别设置

大赛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设6个大组:

第一组为新工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二组为新医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三组为新农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四组为新文科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五组为基础课程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第六组为课程思政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

鼓励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储能技术、生物育种、智慧农业、智能医学工程、国际传播等相关专业领域和耕读教育、全科医学、中医药经典、“理解当代中国”(外语专业)等相关课程的教师积极报名。

五、参赛名额分配

各学院推荐教师请考虑每个大组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小组的平衡。

六、大赛流程及材料要求

(一)大赛宣讲

学校邀请专家和历届获奖选手开展教学创新大赛专题线上宣讲报告,腾讯会议号:120-549-879127日晚19点)。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根据上海市教委大赛文件要求推荐参赛教师,并于20221212日前报送参赛教师申报书、参赛教师信息汇总表至教务处。

(三)校内辅导及评审环节

学校组织学院推荐教师参加“教学创新能力提升训练营”,辅导教师优化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材料,并根据参赛教师训练营综合评分情况完成校内评审环节,设校赛特等奖7名、一等奖 15 名、二等奖若干,校赛特等奖获得者推荐至上海市赛。

七、报送材料

各教师于202212111700前将申报书、推荐教师信息汇总表(盖章),报送至叶蔚。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ewei@shnu.edu.cn

联系人:叶蔚


附件1: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xlsx

附件2: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

附件3: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沪教委高〔2022〕44号).pdf


体育学院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