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通知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721

2020年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通知

各位老师和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培养恪守学术道德的创新性人才,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办法》以及《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启动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选题要求

选题必须符合培养目标的要求,能够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较全面的训练,体现学生运用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能力。学生可结合体育实践和专业特长,选择自己感兴趣,具有一定创新性、可行性、理论或实践价值的课题,切忌选题过大或过小。

指导教师应帮助学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帮助学生分析论文题目,指导学生收集和阅读有关资料,指导和审核学生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登记表》。学院应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前完成选题汇总和审核,并将《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登记表》填写完整。为保证指导质量,学院应安排中级及以上职称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并严格控制教师的指导学生数,每位指导教师单独指导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4人。

  1. 中期检查

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过程中,要及时向指导教师汇报论文进展情况(包括:论文撰写进度、遇到的问题、后续撰写计划等)。指导教师应认真做好答疑和指导工作,督促学生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任务,并及时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论文(设计)工作全过程中,教师指导次数不少于6。学院应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五周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自查,并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自查表》。

  1. 重复率检测

为端正学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提高学校的学术氛围,杜绝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出现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根据教育部第34号令《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学院决定采用“中国知网论文查重检测系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

学院以检测报告中文字复制比 (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的百分比)中国知网重复率≤25%被视为通过定稿的毕业论文(设计)及检测报告经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后方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中国知网重复率>25%被视为疑有抄袭行为,给予其修改机会,经再次检测(由学生个人自检)合格,提交定稿的毕业论文(设计)及合格检测报告经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后方可参加答辩;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中国知网复制比应不超过20%;大于20%者,取消其评选优秀毕业论文的资格。

  1. 论文答辩要求

学生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后,交由指导教师评阅。指导教师评阅完成后,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定表》中的指导教师评定部分,客观地提出评价意见,并给出恰当的评定成绩。答辩前一周,指导教师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和《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定表交给专业负责人》。

答辩前,学院对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审查,并对论文(设计)的学术道德方面进行审查。通过学院审查,且指导教师初评成绩达到及格及以上的论文方予参加答辩。

答辩小组一般至少由3名教师组成,其中至少有一名教授或副教授参加并主持答辩小组工作。指导教师不能参与本人指导的学生的论文(设计)答辩。答辩小组成立后,专业负责人将学生论文(设计)及《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定表》交各答辩小组组长,答辩前应向学生公布答辩分组情况。

  1. 成绩评定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最终成绩采用八等级记分(优、良+、良、良—、中+、中、中—、及格、不及格),由指导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两个部分组成,各占50%。指导教师和答辩小组按百分制给出成绩,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按百分制换算如下:优(90分及以上)、良+85-89.99)、良(80-84.99)、良—(75-79.99)、中+70-74.99)、中(65-69.99)、及格(60-64.99)、不及格(60分以下)。

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秘书根据如下公式:毕业论文最终成绩=指导教师评分×50% +答辩小组评分×50%,计算每位学生的最终成绩,并填写《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定表》和《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

答辩小组成绩评定不合格者,最终成绩记为不合格,学生须在一个月内向学院申请补答辩,补答辩应在学院补答辩一个月申请期结束后,由学院组织一次补答辩,补答辩以一次为限,成绩以两级记分。补答辩成绩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前第十六周完成录入。

  1. 优秀毕业论文遴选

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宁缺毋滥的原则,在最终成绩达到90分,且中国知网重复率不超过20%的毕业论文(设计)中遴选、评定,并于2019-2020年第二学期第十三周前,将 《上海师范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定表》 、论文(设计)和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教务处。

  1. 学术道德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出现由他人代写、抄袭、剽窃或者伪造数据等作弊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教育部第34号令《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1. 毕业论文时间安排表

时间

内容

注意事项

2020228日前

完成选题登记表

导师签署同意选题的理由和意见并签名

320日前

完成指导记录表

中期检查,联系导师

228日至45

完成毕业论文

学生主动与指导教师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研讨

48日前

导师见面会

学生按照教务处最新的要求调整和修改论文格式

410

递交毕业论文

按照毕业论文装订顺序要求装订好,并交给指导教师检查审核

415

论文答辩


422

论文补答辩

论文答辩没有通过的同学参加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