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93

我院师生在“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佳绩

126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两场赛事中,我院师生表现不俗:教师陆乐获得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三等奖,2017级体教2班学生胡雨明获得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大赛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理念,着力推动长三角师范院校相关专业的课堂教学改革,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大赛项目主要由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三个部分组成,分为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和体育组共四个组,共有来自安徽省、上海市、浙江省和江苏省的79名教师参赛;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分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三组,旨在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教师队伍。

此次参赛选手是在我校承办举行的市赛选拔赛中获奖的选手。我院教师陆乐与学生胡雨明通过选拔脱颖而出,最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学大赛。这次佳绩的取得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也是对体育师范专业教育成果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