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举办“云上读书”活动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387

我院研究生举办“云上读书”活动


624日晚,体育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云上读书”线上直播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享疫情期间的读书心得与学习体会。本次读书活动由田恩庆博士主持。  

2017级研究生刘睿最先发言,他表示参加读书会3年来收获颇丰,不仅拓展了自己的学术视野,还培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之后他评析了让·鲍得里亚的《物体系》一书。2018级研究生赵波分享了南怀瑾先生的《易经杂说》,指出体育学科的研究生亟需跨学科知识弥补自己的短板,要以开放性的眼光去观察体育现象,避免闭门造车。2019级研究生弋星介绍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并结合当下社会热点,讨论人际关系网络建设中的基本技巧。此外,2019级研究生王正亚、田沙沙、李彩艳等同学均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读书感悟。



最后,田恩庆老师高度赞扬了大家在居家环境中能够勇于克服困难,坚持自觉学习和广泛阅读;倡导大家“读无用之书,做有用之人”,勤于思考,把读过的文献、学过的知识与当下社会问题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社会学想象力和人类学洞察力,将个人的困扰贯穿于公共社会议题之中。他建议大家除了多阅读、多思考之外,还要主动地提高表达能力,尤其是写作能力,将个人的思考及时凝结为学术成果并尝试发表。

2016年以来,我院研究生共举办100期以“跳出体育看体育,立足体育看世界”为主题的读书会,深入研讨了 20余本人文社会科学和体育领域的经典名著。该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云上读书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我院研究生的一个新尝试,参与活动的同学均表示将继续坚持阅读思考、探索争鸣,把“云上读书会”常态化,为提升学院的学习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