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教工第一党支部寻访红色纪念馆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21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教工第一党支部寻访红色纪念馆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628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参观学习,追溯红色经典的回忆,感受革命志士的情怀。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来到这里,一种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19466月,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在思南路73号设立,对外称周恩来将军寓所,即周公馆。这里是周恩来同志与许多革命家的办公地点和寓所,也是共产党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驻地,周公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活动与斗争。大家认真参观了各展厅并深深体会到当年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一往无前、艰苦朴素的作风。

本次参观是四史教育学习活动之“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参观时的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画面让党员们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无论面对什么挑战,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要秉持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