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四史”寻访活动 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423

学院开展“四史”寻访活动 坚守初心使命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体育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寻访红色纪念地和红色场馆。

628日,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 “一大”会址纪念馆。99年前,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党员们一边参观珍贵展品,一边心里非常感慨,正是从这间小屋走出的中国共产党,手握真理,浴血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把理想变成现实,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变化。

同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陈毅广场,缅怀先烈,感恩奋进,进一步激发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的热情。参观后,朱从庆谈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一路走向辉煌,这是任何其他政党都无法做到的。在全世界疫情肆虐的当下,只有在党的领导下的中国,才能将疫情控制得这么好,这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630日,教工第五党支部参观了奉贤区档案馆。党员们通过观看“奋斗的岁月”“改革的记忆”“贤城的深情”“坚定的信念”四个篇章的图文资料与实物展品,详细了解奉贤从建县至今的三个发展阶段,在恢弘的历史长廊中追寻奉贤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足迹。

71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参观周公馆,认真聆听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艰苦奋斗、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理解。随后,党员们在周恩来同志遗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教育。

瞻仰革命遗址,感受峥嵘岁月。在建党99周年之际,在伟大的共产党人革命力量的感召下,体育学院教师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大家表示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史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不移的忠诚信念、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严谨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