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高原行,壮志耀青春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84

2018411日,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系列党课第一讲在奉贤校区新体育馆307教室如期开展,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波主持了开班仪式。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积极分子学习班的课程安排。接着,张老师提出三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一是为什么要入党?二是怎么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党员的标准?三是党员意味着什么?最后,张老师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要养成表里如一的品质,在荣誉面前要谦让,在困难面前不能退缩。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己支援边疆建设的经历和大家探讨了何为青春、理想与信念。他结合自己在入党答辩时对组织许下的承诺以及后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的经历,以证明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应有的政治觉悟。

随后,张老师用图片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八年前他前往西藏工作的经历。艰苦的条件对援藏人员带来极大的考验,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张老师还是克服种种困难,在边远的亚东县深入开展调研,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团组织格局创新工作;推进分类引导青年工作,引导自主创业;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活动,包括援建图书馆组织红歌会等;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与亚东人民共度难关。



张老师用自身的经历鼓舞了在场的每位同学,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责任、担当、奉献应是青春的主旋律;胸怀天下、服务他人、贡献社会应是青年的远大理想;应树立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