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热忱之心,载实践之行——体育学院教学实践周顺利起航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627

怀热忱之心,载实践之行——体育学院教学实践周顺利起航


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促进学校进一步优化开学疫情防控措施,94日教学实践周第一日,教务处邱乙哲副处长、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院长蔡皓、副院长薛原、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马瑞、武水教研室主任高幕峰亲临教学现场并带来亲切慰问,对我院教师筹备开展教育实践周工作表示关注,对我院第一批入学的2018138名学生表示关心。

上午,体育信息化教学与示范课程在老体育馆307教室开展,课堂严格采取间隔座位的形式。各领导深入了解了本次实践周复工复学背后的艰辛与困难,对谭伟繁老师认真备课,生动教学给予肯定,对丰富学习方法,改进学习方法的教学目标认同,希望同学们加深对体育教学的理解,培养一双能够发现问题的眼睛,一个能够找出方法的大脑,一颗愿意解决问题的心。

随后,各位老师参与了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制定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马瑞老师主持,薛原副院长旁听,参与学生有2018级部分班委、学生会成员、班导生成员以及部分团员,各位老师通过轻松的聊天方式与学生代表们了解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真实的学习情况,耐心聆听其意见,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到我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基本相吻合。

下午,各位老师来到游泳馆,对正在开展游泳课程的师生们带来殷切问候。副院长薛原带领各位老师巡视了游泳场所,讲解机房设备运作等基本情况。教务处副处长邱乙哲巡视了相关教学设施后,对干净整洁的环境提出赞扬,表示要努力为学生营造舒适安全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炎炎烈日,游泳课任课教师费烈烈、顾佳怡认真教学,一丝不苟,泳池中的学生们活力四射,发扬了不畏艰难的体育人精神。




各位老师通过听、看、问等检查与慰问,对我院科学、细致的教育实践周课程的开展与落实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有待改进的意见与建议。新冠疫情的战斗虽大有好转,但我们仍需时时警惕,师生携手,共建稳定安全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