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518

体育学院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等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6月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

近日,体育学院由蒲锐负责,陈子扬、赵莉、何金玉、项杨阳、张帅五位研究生为骨干及本科生组成的“脊先锋”项目团队,在蔡皓院长、袁凌燕教授、薛原副院长、卢丹凤副书记、饶志坚老师和杨阳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脊”你所需,“柱”力健康—青少年脊柱健康红色公益行》项目荣获本届“互联网+”赛事上海赛区银奖,这是体育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首枚奖牌,也是我院迄今为止唯一一块银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双创竞赛。本次比赛共包含上海市33所高校中的16508个项目(主赛道+红旅赛道),项目团队从学校853个项目中突围,经历校级初赛的激烈竞争以及专家的评审、指导和打磨,再通过市赛网评的筛选,成为学校进入上海赛区复赛“红旅赛道”的唯一一个项目。

学院蔡皓、袁凌燕、薛原、卢丹凤、饶志坚、杨阳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脊先锋”团队秉承体育学院优良传统,发挥体医融合的特点以及教育师范的专业特色,通过研发应用脊柱健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实现互联网+脊柱健康社会公益服务。今后,团队将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红色之旅”深入了解革命老区青少年的脊柱健康状况,生长发育过程,掌握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的技能,形成自律自主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全方位的青少年脊柱健康服务体系覆盖全国各地红色革命老区,实现“让青少年挺起胸膛,站的更正,走的更远”。

体育学院始终重视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聚焦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核心环节,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高水平创新实践赛事,增强跨学科协作能力,加强专业交流,拓展学术视野,为国家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体育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