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生班导师工作推进会暨学院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514

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班导师工作推进会暨学院专业介绍会于2018411日在新体育馆307举行。会议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宇佳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体育学院院长蔡皓,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小波,副院长薛原,另外,夏菊锋、金晓燕、刘兰娟、陆宇榕、朱玉珍作为教师代表受邀列席。

会议伊始,蔡皓老师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接着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养成良好的性格,要有包容之心养成合群、关心、体谅同学的善良之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遵纪守法;二是人生要有目标规划,做好学习计划;三是要有前瞻性,目光长远,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社会。蔡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与加拿大道格拉斯学院和英国约翰摩尔大学两所学校达成的留学合作,蔡院长表示学院为多渠道得为学生开拓视野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班导师聘任仪式后,朱玉珍老师以规则感、学习力、凝聚力、自我反思这四个关键词展开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素养的理解。朱老师提醒同学们重视规则,遵守规章制度。督促我们,用知识丰富自己,用欣赏的眼光看他人,学习他人的闪光点。将团队协作放到首位,重视团队凝聚力。要融入团队,在团队中学会包容与分享。吾日三省吾身,应学习古人反思自我的态度,把握人生轨迹。

最后,副院长薛原从课程设置、专业流动、中外合作办学、体院学生学习规划这几个方面为学生做了相关介绍,让同学们明白专业的学习要求和目的,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薛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流动和中外合作办学的问题做出解答,将已开展和计划开展的项目与同学们分享,给同学们更加直接清晰的认识。薛原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体育学院课程特点,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课,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后,同学们积极与各自的班导师互换联系方式,期待在班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会别样精彩。

(文:许婉欣、张月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