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与世界冠军面对面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72

体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与世界冠军面对面


101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5A211教室开展“与世界冠军面对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上海市杨浦区业余体育学校书记、副校长、网球世界冠军田青为2020级本科生做了题为“体育强国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受到新生的热烈欢迎。

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田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阐述了体育文化建设和中小学体育教育的重要性,激励体育学院的学生们奋发图强、以更加热情的学习态度投入到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


田书记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并非易事,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扬长避短。她说,自己曾在国企工作,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更适合以一个体育人的身份在社会中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田书记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她说,“中国体育事业未来的发展看起来很遥远,其实与在座的各位息息相关!” 听了田书记的讲座,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快确立学习目标,坚定信念,付诸行动,并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