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61

体育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102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徐汇综合馆二楼会议厅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邀请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邵雍教授,作题为陈独秀与中共早期组织的建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100余人参加。

邵雍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陈独秀与中共早期组织的建立展开。他指出“五·四”运动从思想上和干部上为共产党的成立做了准备,陈独秀是“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是陈独秀19206月在上海建立的,陈独秀在上海老渔阳里的寓所是中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的诞生地。陈独秀还推动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1945420日,毛泽东在中共六届七中全会上作《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说明》时评价说:“对陈独秀应该承认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有功劳的”。

报告结束后,各教师党支部分组进行了专题讨论和交流。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定位为必修课,我们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目的在于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