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圆满结束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89

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圆满结束


2020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推进师范认证是新时代振兴教师教育的重大需求。

119-11日,我校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迎来认证专家进校考查。119日召开专家见面会,我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学校向联合认证组的专家介绍了两个专业的主要情况,并对联合认证专家组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9日下午至11日,由联合认证组长薛明扬主任带领的认证专家组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和分工,不分昼夜地开展了听课看课、查阅教学材料、师生座谈、走访用人单位及实习基地等活动,全方位深入考查了解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培养过程和人才培养成效。




11日上午的反馈会上,体育教育(师范)专家认证组组长唐炎教授提出本专业师范特色鲜明,形成了重师德、强技能、会教学、勇创新的体育师范人才培养模式,为上海市基础体育教育输送了大批骨干教师。在肯定之余,各位专家对照认证要求,指出本专业现有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

在专家的辛勤劳动和专业指导下,在学校和相关职能部处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学院领导带领、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本次进校考查工作得以顺利结束。考查的结束,也是我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发展改革新的开始。我院将把认证期间发现的问题清单转为任务清单,不断完善体育教育人才的培养模式,形成掌握专业理论,擅长专业技能,具备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特色。师范生培养之路任重而道远,学院将继续努力,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争取早日让体育教育站上“C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