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香港岭南大学进行暑期博雅课程学习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880

我院学生赴香港岭南大学进行暑期博雅课程学习

2018年暑期,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共44人赴香港岭南大学进行了为期3周的暑期博雅课程学习。

香港岭南大学是香港唯一一所博雅大学,它诞生于1888年的广州,现为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之一世界博雅院校联盟成员、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京港大学联盟及粤港澳大学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员。正如香港岭南大学校长曾说过的话:“我们(香港岭南大学)的使命是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博雅教育,以协助他们迎接21世纪的新挑战。”的确,在岭大的校园及课堂里,我们深深感受到香港学生身上在博雅教育下的闪光点。

在岭大校园里,有着丰富的教学设施和幽静的环境,图书馆、学生公寓和教学楼都十分整洁明亮,尤其是岭大的学生公寓,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颜色、有着单独的用餐休息室,十分便利;岭大的图书馆藏书丰富,而且与全香港的图书馆连接,馆内设有扫描仪、打印机、休息室、自习室、学习讨论室、视听区等,资源丰富。

本次暑期博雅学习项目中,我院的44位学生分别选修了媒体识读、适应体育运动及社会、人类语言与语言学、东北亚国际关系、翻译入门、了解国际发展合作的课程,在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老师、同学短短三周的相处中,既学到了新知识、也打开了新思路、获得了新体验、收获了新朋友。

此外,课余生活中的同学们,也在用脚步丈量着繁华而又多元的香港,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学习香港的历史文化、感受香港的人文气息,对于本次所有参加暑期博雅课程的同学来说,这都是一次很独特而宝贵的经历。


钰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