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验分享,点燃青春——体育学院开展人生导师沙龙暨优秀党员校友访谈活动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2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体育学院于421日下午1:30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新征程,用青春谱写华章》的人生导师沙龙暨优秀党员校友访谈活动。

金铁洪是体育学院2008届优秀党员校友,现任徐汇区爱菊小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徐汇区少先队中心组成员,兼任爱菊小学体育教师及大队辅导员,2013年作为徐汇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赴广西支教。他曾获得徐汇区新长征突击手、徐汇区教师及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各一等奖、徐汇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上海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金铁洪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辅导员的最高荣誉。

金老师的报告分为“有关我的过去”“有关我的现在”“有关你们的未来”三个板块主题。他回忆起在奉贤校区的美好校园生活,在徐汇校区改变人生的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校园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不要虚度青春。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道:“成长式的思维、尝试刻意技能的练习、学会建立有效沟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是其成为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徐汇区优秀体育教师的经验。最后,金老师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竞争中要学会自我分析,利用好师大的师范专业优势,弥补自己的劣势,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符合新时代教师核心素养的体育教师。

在座的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会珍惜自己的校园学习生活,专业上和思想上都向优秀党员校友看齐,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新闻中心链接:http://xw.shnu.edu.cn/49/1e/c16366a73961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