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院博导蔡玉军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739


上海体院博导蔡玉军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1010日下午3点在奉贤校区新馆307教室,进行了我院研究生论坛本学期首场活动,邀请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蔡玉军副教授以《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及其环境》为题给我院百余名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蔡玉军副教授首先分别从身体活动、久坐行为、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及环境,还有身体活动环境的测量问题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阐述,并详细分析了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的现状及其造成的原因,同时就儿童青少年久坐行为给出了相关建议。其次提出了要重视提高儿童青少年的综合素养,要重视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区环境、政策环境对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的影响,主张我们通过“主观测量”和“客观测量”对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环境付诸行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经过蔡教授的详细讲解及师生的互动交流,使我院研究生更加了解了儿童青少年的身体活动及其环境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对这一研究领域的重视程度。对学生研究视野的开拓、毕业论文的开题等具有较高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蔡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的钻研精神、谦和的待人风格也深深感染了大家。

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元文教授主持,科研秘书时维金副教授做了精彩点评;我院研究生导师高希彬、朱玉珍及研究生辅导员张丽娟等老师一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