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两位校友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和“全国优秀共青团称号”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40

本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中,我院2017届体育教育专业校友刘一霖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09届社会体育专业校友张昕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向两位体育学院校友表示祝贺!

主要事迹:

刘一霖是中国福利会幼教男教师团队中的优秀青年成员,他传承中福会宋庆龄幼儿教育思想精神,注重在幼儿运动领域深入钻研,多次进行各级各类教学展示活动,并主动参与科研课题。他是积极践行爱心事业的“志愿打工人”,工作之余,他广泛参加并带领单位志愿服务的核心成员。他积极参与阳光之家、慰问百岁老人、无偿献血等活动,走入商圈开展科学育儿服务项目,将优质的教学资源辐射到近500组家庭,服务近2000人。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他主动报名到社区一线参加志愿服务,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得到系统的广泛宣传。

张昕是静安公安分局团委书记,团工作考核连续两年位列上海公安和静安区第一名。他首创“全链条+全智能”公安人才培养双循环模式,先后选树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上海公安十大青年、网红巡逻天团等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青年个人和集体。

他打造的“进博战地团课”“阿SIR开场白”“红色宝藏守护者”等成为上海公安团工作品牌项目,与彩虹合唱团等跨界合作,用“青春文化产品”塑造亲民爱民的公安形象。他牵头成立上海首个经济风险防控团建联盟和首支防疫外语青年突击队,为疫后经济复苏构筑青春智慧“防护圈”。个人先后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市公安局青年岗位能手等。用歌声取代炮竹声,他创作全国首部禁燃禁放MV《不放不放》,点击量突破13亿次,被人民日报等各级媒体广泛报道,成为上海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亮点。

上海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Oxqx0mW44X--3n4BMAg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