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路,科普新征程——我院研究生在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69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根据《中国科协等13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2021全国科普日康复联合行动暨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年会于917日在上海松江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建党百年路,科普新征程”为主线,康复医学领域的专家们以“康复”、“科普”、“大健康”为主题,开展了作了“有温度、接地气”的线上科普讲座,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打造康复科普大平台,切实为公众健康谋福利,助力健康中国。会上,中国康复医学会对第三届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获奖的优秀作品、个人和团体予以了表彰。

第三届康复科普作品大赛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我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张钧教授作为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积极组织了课题组研究生参赛,齐洁副教授参与担任作品指导老师。组委会在收到的全国937份科普作品中,评选出了36份优秀康复科普作品(学生组)、21份最具价值康复科普作品(学生组)和21份最佳创意康复科普作品(学生组)。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研究生范清华、王开心和陈尚书领衔的三支团队提交的参赛科普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中国康复医学会优秀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和获最具价值康复科普创新作品。此外,2020级研究生陈尚书和王开心受中国康复医学会邀请,作为获奖代表于会议当天赴养志康复医院参加了线下会议,并在大会上接受了颁奖。


我院在读研究生通过参加国内学术会议交流,并有幸与康复医学专业领域的资深专家励建安教授、杜青教授等知名学者进行现场交流与学习,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同时也拓宽了视野。我院研究生在此次大赛中能够获得中国康复医学会的荣誉,既是我院教师专业素养能力的表现,也是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思维与能力的体现,学院在鼓励研究生加强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促进了研究生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发展与提升。

附: 2021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科普创新作品我院研究生参赛获奖名

奖项

姓名

作品类别

指导老师

作品名称

优秀康复科普创新作品

范清华,李纯,牛书妍

学生组-短视频

张钧 教授;

齐洁 副教授

《“肌”不可失,动享未来》

优秀康复科普创新作品

陈尚书,王开心

学生组-短视频

齐洁 副教授;

张钧 教授

《卫癌运动,“乳”此简单》

最具价值康复科普创新作品

王开心,牛书妍,李纯

学生组-微文

齐洁 副教授;

张钧 教授

《学几招,为你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