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陆乐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36

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24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院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教师代表及166本科新生、95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我院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主持。


 典礼上,院长薛原首先致辞,他代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薛院长从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到学院总体办学情况为新生做了系统的阐述,总结了近年来体育学院深化教学改革,聚焦育人方向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勉励新生们抓住体育事业发展的黄金期,撸起袖子加油干;树立高尚的人格品质和崇高的体育道德,继承和弘扬“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上师大精神,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体育梦、中国梦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武长河代表学院党委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追求梦想,让青春之路更激昂;二是要踏实努力,让青春之路更稳健。三是要融入团队,让青春之路不孤单。四是要遵守规则,让青春之路不迷失。寄语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坚守初心,直面大机遇和大挑战!不负青春,不负家国,不负时代!


副院长张元文寄语全体研究生新生,勉励研究生充分利用研究生的学习时间,用最充实的生活、最丰硕的成果让青春无悔,让岁月无憾。勉励大家潜心问道、静心治学、做真学问、出大成果。同时就研究生两年或三年的学习和研究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就学生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从师大培养的传统与特色、体育学院学生发展的优势等方面勉励新生们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并就学生入党、学生实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老生代表谭世君和金佳莹以及新生代表陈铭扬发言,他们语言真挚,发自肺腑,满怀深情,坚定的决心,激励着2021级新同学在大学新的生活中奋发图强,锐利进取。

开学典礼在全场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员张磊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行角色转变,明确学习目标,也为做好新生日常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